🌟红兴相关,圈地自萌
🌟不以任何非真爱的理由站rps💘

【古风向:红兴】后宫·兴妃传③

*作者脑抽系列文_(:зゝ∠)_

*主红兴,但因为是后宫文,所以会有少许雷all情节,请自行躲避雷点!

*红兴三次元恋爱史走向(大雾),会是HE,如果我能完结了他的话。

*长篇易死,欢迎催更,尽量不坑。

*前文走tag” 后宫·兴妃传”

 

可以接受以上条件的小天使们,我们就开始吧√

 

>>> 

 

12.

闲步螺市烟雨晴,遥闻丝竹出墙声。

清扬婉转的曲声在螺市飘荡,顿时引来了不少自诩风雅的客人。

再加上眼前这位小书生生得一副好皮囊,眉清目秀,唇红齿白,气度清华,字画的造诣更乃非池中之物,虽说能识得这字画之中深意的客人并不多,但无论是冲着这笛声、字画又或者本身只是来目睹这位书生的风采之人逐渐多了起来,愣是里三圈,外三圈,把这不起眼的转角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

这书生年纪小,造诣高,也没什么架子,无论是请他画一张意中人小像的年轻姑娘,还是让他描绘一张富丽牡丹图的富商蓄贾,他都一视同仁,原本惨淡的生意也逐渐红火了起来……

 

13.

「都让开!都让开!这螺市街是爷的地盘,岂能容你在此坏了规矩!」

只见人群之中突然开辟出了一条道路,一群游手好闲的小喽啰从人群中猥琐的走了出来,为首之人獐头鼠目、贼眉鼠眼,他见了小书生后火气顿时消了一半,直勾勾色迷迷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清秀的书生,猥琐的摸了摸唇边的两片八字胡,口中念念有词的说道:

「啧啧啧,不错,不错,是个美人,这没交保护费,坏了规矩,爷不怪你,过来让爷爽快爽快!」

 

张艺兴被他盯得毛骨悚然,喉中暗暗作呕。为首的喽啰轻薄轻佻的话语一出,更是引得他眉头紧锁,后退一步。人群之中虽然为这书生愤愤不平,但奈何小喽啰人数众多,谁也不想招惹了这地头蛇,原本热闹的螺市街竟鸦雀无声。

为首的小喽啰看周围没人来管,便更加肆无忌惮了,说着就想去拉扯小书生青衫衣袖之下那葱白的手指……

 

14.

「嘶…你是谁!居然敢伤我!」

小喽啰捂住差点断掉的右臂,那口子很深,血肉模糊,鲜血直流,他咬着牙怒斥这弄伤他的男人。就在他刚刚快要抓住张艺兴的一刹那,一支长剑无情地直接插入,被痛觉刺激的手立刻缩了回去。

 

伤他的人,一身玄色窄袖长衫,袖口处镶绣金线祥云,腰间朱红白玉腰带,上挂白玉玲珑腰佩,这装扮非富即贵,不怒而威的气场更是引得小喽啰不寒而栗。

他紧紧的把那书生护在身后,一黑一白,相互交融,宛似一幅阴阳和谐的太极图。

张艺兴定睛一看,此人竟是前些天他吹耳朵的那位公子。

 

15.

自初遇之后,颜王对那位小书生便是念念不忘,魂牵梦绕。

后来,他又微服去了那清凉寺相遇的地方,希望再续前缘,可惜却再也寻不回那书生,难不成他真的只是梦中的一只白狐吗?

今道是七月初七,乞巧节,听闻清凉寺旁边的螺市街上男男女女、老老少少都会在这街市上逛上一逛,也不知会不会巧遇这书生。抱着这样的目的,颜王再次微服出巡了。

这一进螺市街,他便被那悠扬的曲声吸引了,鬼使神差的顺着那声音到了这偏僻的一隅。

谁料到到来之际,朝思暮想之人居然正被他人调戏,天不怕地不怕的颜王顿时怒发冲冠,一剑过去恨不得斩了那不怀好意的手臂。

「我是谁不重要,你欺负我的人,就是你的不对了。」

 

颜王此话一出,人群中开始有些骚动,不由得引得张艺兴精致的小脸一红,众目睽睽之下,为他出头是好,但此话之意不免得引人误会,就是跳进清凉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

16.

为首的喽啰见对方气势汹汹,不由得后退了半分,大声道:「给爷上!」

可豺狼焉能是猛虎的对手,刚刚的斩臂本就把气势消了半分,片刻之后,小喽啰们如蚼蛆般暴晒在炎阳之下。

一场好戏之后,看热闹的人也慢慢散了。

 

17.

看到小喽啰们的落荒而逃,颜王转过身,仔细的检查了下刚刚被自己护在身后的人,有没有受伤。

 

「多谢公子!公子鼎力相助,在下无以为报,若是公子不嫌弃,不如送些字画给公子,以表感激之情。」

张艺兴连忙道谢,若不是这位公子相助,今日之事还不知会有什么不堪入目的后果。

 

「那倒不必,不过我见你这玉佩挺好的,刚刚我帮你检查身体之时顺手拿的…啊,不是,是捡的、捡的。」

那玉佩,翠竹法身碧波潭,滴露玲珑透彩光。脱胎玉质独一品,是难得一见的上上品。

 

「公子,这可使不得!你快还给我,不能这样的!」

虽是块极品之物,可颜王愣是没料到这小书生反应这样大,伸手便要抢,眸子中更是有一丝氤氲。他无意识的撒娇和软糯的小奶音配上可爱的小梨涡,激起了颜王的大魔王属性。

 

颜王仗着自己身高的优势,高高的把碧翠的玉佩举过头顶,任凭小绵羊怎么跳也够不到的地方,他笑着说道:

「这么着急,难不成是和哪家姑娘的定亲信物被我夺了去?」

 

「公子你莫要乱讲,艺兴怎会做私定终身如此不齿之事,那是我家的祖传玉佩,丢不得,也送不得人的。」

张艺兴一听他居然误会了,不由得赶快解释。要说这眉目清秀的小书生倒真的是吸引了街里街坊不少小姑娘,她们会偷偷地在这字画摊旁边的小茶摊上品茶休息,为得就是偷看一眼那摊子后面之人。可是小书生身为读书人,这婚事皆是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,何况自己年纪还小,娶妻生子之事从未想过,现在被救命恩人误会是私定终身,做了些不齿之事,不禁赶快解释。

 

「还给你也可以,但是我初来这螺市街,人生地不熟的的,你若陪我逛逛,这玉佩自然会还给你的。」

颜王一听这书生尚未定亲,也尚未娶妻,不由得心中一喜。何况魂牵梦绕、日思夜想了许久,总不能就这样放他走,再者又是乞巧节,夜市定是颇为热闹。

颜王将那玉佩还给了书生,顺道在他高挺的鼻尖上点了一下。

小书生将那玉佩收好,默默地心里嘟囔了一句,这哪里是遇到大侠鼎力相助啊,这分明是羊出狼口遇上虎嘛。

 

TBC

 

 

_(:зゝ∠)_爆字数了,爆字数了,写完这章就5K字了【躺平

余山会议part已经全部完成,下面应该就是抢箱子的部分惹

表示刚刚入红兴想要求一些资源啊,比如鸡条的红兴cut视频啊,或者比较甜的采访啊,以及他俩之间的时间线什么的,我好怕我会OOC啊,有资源的小伙伴请愉悦的分享给我吧!

谢谢了!爱你们(づ ̄3 ̄)づ╭❤~MUA~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哎哟喂💞君曦又不是兔纸! | Powered by LOFTER